soberdew

你在寻找什么呢

【Xmas】你同桌脸上是有字吗

又名《化学老师观察记录》
*全是瞎扯,非常ooc,切勿上升(我说的是老师不是cp)

*没有准备,激情乱写


01
今天前任课代表跟全班第一坐在一起的时候怎么上课讲个不停?


02
今天也要保持优雅和蔼不八卦关心呢——呢——嗯??!!
唉,算了算了,还是要给点面子。


喔,我走过去第三次的时候他们居然还在笑???


03
“jyq,你小鸟依人地在fyf旁边干嘛?”


04
每日一问:他们什么时候才分开坐啊?


“这个实验考试经常考的啊。”
我抬头瞥了眼靠门最后一排。
:前课代表为什么我上课你不看我 在看你同桌。


“大家仔细观察一下,待会儿叫人描述实验现象——啊。”
我的眼睛开始在全班头顶上扫过去,第一排有人低下了头。
:那两个人怎么还在看同一本书?【撅嘴】

……


“好。yjq。”

封老师用胳膊肘推了推脚还伸在他椅子底下的同桌。
“啊?”
yjq渴望地望向我,仿佛不知道那是半节课里看我的第一眼。

“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。”


我抿住嘴唇,眨眨大眼睛,表示老师可不知道哦,不然老师为什么要问你呢。


哼】


化学课代表转过头,把两倍炽热的渴望眼神投给了同桌。


他的同桌把右手臂老实巴交地搭在左手臂上,身体上是标准小学生坐姿,脸上露出跟我同款无辜的表情。


化学课代表嘴巴里“无哩麻哩”地向置身事外的菩萨念咒语。


菩萨似乎被打动了,抬头望了他一眼,智慧的光芒呼之欲出。


全班齐刷刷地回过头,四十四束眼神的汇集处一时金光万丈、刺人眼盲,菩萨脑袋上的呆毛动了动,眼底流露出难以名状的同情,随即,嘴角扯出一个大大的,慈祥的,三倍炽热的!笑!容!!


哄堂大笑声中,祈祷者无声地对面前只会发光的电子菩萨骂了一声:艹


Y同学把脸重新转向我,讪讪地笑。


我面色镇定,计谋得逞,装作无事发生:“坐下去吧。”


04
坐下去后课代表还在跟班级第一讲话。
我布置了课后作业让全班最后几分钟开始做,顺便观察口型。

“biang哥太坏了,你怎么不帮我。”
“我也没听见^^”


05
我回到办公室,班主任正在和语文老师聊天,我顺口说了一句:
“最近fyf和yjq很亲……近嘛。”
班主任笑而不语。
语文老师笑而不语。
我也笑而不语地识趣地走到办公桌,听见旁边的英语老师默默叹了口气。


我怎么会知道,那两个臭小子英语课上凑在一起看放在桌肚里的化学书呢?


06
新的一周,新的座位,崭新的班级面貌唤起我崭新的授课心情。


第一第二组的过道就像银河,最后一排仿佛 牛郎织女 友谊纯洁的阳光青年,安分守己,天天向上,看得 王母娘娘 我心情大好。


我转身插U盘,
回头:前任课代表挠了挠头,班级第一抓了抓手。


我心情轻松地打开文件夹,
回头:前任课代表看着教科书微笑,班级第一也进入状态,翻开了教科书。


我兴致高涨地点了一页ppt,娓娓朗读备好的开头,再回头:


前任课代表像磕了yao似的奋笔疾书写着纸条,腿抖得像在施工,一波波浪荡的眼神源源不断地往侧方飘去——怎么,吹着口哨的牛郎在大草原放牛,还是西部的牛仔虎虎生风地甩着套圈。


而班级第一却认真地盯着黑板,目不转睛。


我心中点头,不由得欣慰地笑了。


直到我转头看见黑板上一个粉笔字都没有,再转头,看见班级第一目光逐渐呆滞,织女中了邪似的自顾自咯咯傻笑起来,


笑容僵硬在我十八岁帅气的脸上,风化成万年苍凉的沙。



07

“班主任老师,你考虑重新排一下座位吗?”


|end

傲娇小公主 骏哥灵魂拷问:百因必有果,你是要他还是要我?




评论(6)

热度(7)